在零錢清脆的撞擊聲後,
「謝謝你的愛心。」算是我唯一小小的貪求了。

五月份的第一篇,
竟然是介介的囉嗦文,
算是我自己始料未及的了。

大概是一年前左右,
介介開始養成零錢一捐的習慣,
考量自己的能力所及,
所以我便決定不管五元、一元,
只要少於十位數的我全數捐出。

雖然有時候結帳時就少這麼個一塊錢,
導致我找零9元的窘境,
或是跟店員理論那麼一點折扣後,
就又將找的零錢全部捐出,
雖然感覺店員會覺得那我爭個屁啊,
但到目前為止,
這個零錢一捐仍讓我樂此不疲,
每一次捐款,
都讓我更感謝我所擁有的是這麼的多、這麼值得珍惜。

但介介今天想說的是,
關於店員的那麼一句:
「謝謝你的愛心。」
因為這一句話,
我更肯定自己做了一件對的事情。

雖然抱怨這件事可能會讓人覺得我小心眼,
但有時我總有衝動,
想對那些當做沒看見的店員們說,
「我不是特別有錢,
我也只是拿著父母給的生活費,
視自己能力樂捐的人,
我也不是捐些小錢就驕傲的人,
但就因為我做了一件對的事!

如果你沒捐過錢,
那你該感謝這世界還有人願意幫助別人,
如果你也捐過錢,
那你更該感謝這世界有這麼多有愛心的人,
所以這世界才越來越美好。」 

小小的發牢騷,
但卻是真心話,
我不是要那些店員對我畢恭畢敬,
但是想讓他們知道,
你不說,
我依然會捐錢,
但你說了,
就這麼一句小小的感謝,
足以讓人感到這麼做是對的,
是被受肯定的,
然後就會因此捐的更多、更開心,
世界因而更美好不是?

至少我是那麼認為的。 
謝謝你今日的閱讀。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謝 樂捐 店員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