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再相信什麼「下一個會更好」,
自己單獨一個人本來就可以是最好! 

介介今天在看女王寫的《愛自己》時,
腦海中突然浮現這麼一句標題,
而且正好為我最近想寫的東西鋪梗,
(說硬湊我也是接受啦。)

我曾經想過,
好像這種想要療癒他人心靈的網站,
總得先寫些讓你們感同身受的傷痛,
然後讓人點頭後才開始留得住目光,
可是我必須得先說,
我了解失戀很痛、很痛,
痛的生不如死,
連好好呼吸都會覺得怎麼這麼難,
肚子像被人踹了好幾腳,
永遠悶悶的都不會好一樣,
我失戀過所以也都痛過,
但不能否認的是,
過了真的就好了,
連想回去那種傷痛也沒辦法。

我得謝謝當時好朋友對我說的一句話:
「太脆弱容易錯過。」
真的,
我不得不承認,
當時我真的只想要一個溫暖而厚實的擁抱,
那種所有任性都能得到諒解的擁抱(是帥哥更好。)
終於明白人在脆弱時似乎什麼都做的出來,
難怪每個人都說追求等對方受傷時最好追。
但最後沒有什麼期待中的白馬王子救我,
也慶幸他沒有來,
不然我不會感受到此刻心靈上的富足,
這種靠自己內在而所獲得的驕傲。

而且如果真的讓我選,
我還是選擇藉由自己的力量來面對,
我不用什麼英雄來救我,
因為這樣反而會讓我看不清楚我真正要的是什麼,
只是單純讓我有機會逃避而已,
而如果因此還讓我陷入第二次傷痛的可能,
這樣的投資報酬率我寧可不要!

聰明的人,痛一次就該學好!
如同女王曾說的,
別再把自己當成一個滯銷品,
一看到有人稍微有興趣,
就拼了命把自己推銷出去,
管他是豬是狗,
好像這社會上,
有伴的就是真理,
單身就是不對、可悲。

如果你知道自己是鑽石,
何苦擔心沒人要?
事實上,
單身本身就不是一種錯誤,
它可以是一種選擇、一種方式,
我們應該是把愛自己活到最好,
好到有多的愛來給另一半,
而不是一直等另一半來完整你的幸福。

想要幸福就別當睡美人,
你不需要王子來拯救你,
頂多需要一個人來分享你多出來的愛!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大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