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生命能重來你會選擇怎麼過?
可是我們其實早知道,好的壞的,人生就只有這麼一次。

遇到真愛的方式有很多種,
我們無法預測我們會愛上誰,更無法預測愛何時來,
但有一件事是我們可以先做好的
——過好自己精彩的生活,讓真愛隨時可以進來。 

 想愛趁現在  

這部片不僅騙到我了的眼淚,還點醒了我一件事,
在愛來臨之前,我真的準備好了嗎?
我的人生還有甚麼事情還沒做到,是否可以在遇到真愛後,驕傲的分享我現在的生活? 

《想愛趁現在》用輕鬆的方式教我們面對死亡,更告訴我們用對心態,真愛就來了。 

先介紹本片的女主角,凱特哈德森(Kate Hudson)這位好萊塢甜姐兒。凱特在我心中算是個有趣的定位,因為介介本身愛挑片型,更愛挑演員,也就是說喜歡的劇情還要看是否是我喜歡的演員,但凱特哈德森雖然我不討厭也沒特別喜歡她,但我喜歡看的電影總是不缺她的身影,像是《新娘大作戰》和《結婚友沒友》都深得我心。再來我想說說飾演女主角母親的凱西貝茲(Kathy Bates ),喜歡看愛情電影的人應該對她不陌生,尤其是《P.S. 我愛妳》同樣飾演母親的角色,突然覺得她好像好萊塢版的台灣好媽媽林美秀,呵呵。不過對於主演過《給茱麗葉的信》的男主角蓋爾賈西亞伯諾(Gael Garcia Bernal),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沒什麼印象,但他確實是排在《給茱麗葉的信》的主演名單,也就是女主角的廚師未婚夫,在本片中真的就有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了(尤其是好幾次對女主角靦腆的笑,一直被電到,哈哈)。

也許是一樣有生死離別的愛情喜劇,相對於在愛情上的渲染力可能沒有《P.S. 我愛妳》這麼強烈,不過本片更著重於女主角對於身邊的每一個人,不僅是愛情,親情和友情的刻劃也都有點到心坎裡了。有人說這是一部標準的好萊塢電影,我不否認,在劇本裡他的編排確實不特別,可是對於『愛』來說,本來就是這麼單純不是嗎? 

劇情大綱是一位年輕漂亮、有魅力的成功女強人,個性爽朗的瑪莉(Kate Hudson飾)在事業、人際兩得意的情況下,生活多采多姿,雖然男伴從沒缺過,可是始終不相信愛情。

直到有一天她被診斷出有癌症,才開起一段她與上帝的談話(附帶一提,飾演上帝的琥碧戈柏從修女演到上帝我一直覺得趣味十足,而且在裡面她就是演自己)。瑪莉與上帝的談話後才發現,原來自己真正想要的就是真愛,可是父母失敗的婚姻一直是瑪麗心中的陰影,讓害怕被背叛、被傷害的她踟躕不前,而且這竟然讓她害怕到從來不肯去好好的面對。

而身為瑪莉的主治醫生, 年輕有為的朱利安(Gael Garcia Bernal飾)這時早已悄悄愛上了風趣討喜的瑪莉,面對醫生與病人之間的倫理道德,還有瑪麗的心理障礙,愛上一個將死之人,可以說是一段根本沒有未來可言的愛情,朱利安的溫柔與毅力似乎早已說明一切。同樣面對即將死亡的瑪莉,身邊的父母和朋友都用自己的方式展現釋懷。專制的母親接受了事實,要用微笑為女兒送行;不懂得表達愛意的父親,終於卸下無謂的面具擁抱女兒;多年的好友,面對新生命的來到與好朋友的噩耗,悲喜交縱卻始終用眼淚接受了。

本片用一種欣然的態度來迎接死亡,劇終前那場歡樂的送行派對,加上已故的瑪麗正在對面開心跳舞,生命的真諦究竟是什麼,我想答案已在我們心中。有人說,生命在意的不是長度,而是寬度,那麼,現在的你把握好每一個日子了嗎? 

arrow
arrow

    大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