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電影相信是很多人的興趣,儘管不是最愛,
但確實是一個不錯消遣時間的選擇之一。

對我來說電影更是一種享受,
享受鏡頭下的氛圍,觀察每個劇情與角色的細膩情感 ,
日後還會推薦更多我喜愛的電影,
雖然稱不算是專業,但希望在我拙劣的文筆下,
能讓多一些人認識這些我喜歡的電影。 

 美味關係  

 這不是我第一次看這部電影了,不過會選擇先推薦這部電影的原因是,
故事中的女主角寫部落格的那份的熱忱,就是引起我開設這部落格的一大推手。

《美味關係》,改編於兩個女人的真實故事,一部能夠溫暖人心的溫馨小品。

當初這部電影引起我注意的原因無他,就是因為梅莉史翠普(Meryl Streep),演技被稱為電影史上最偉大的女演員之一,真的演什麼像什麼,尤其對照06年的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裡的恐怖女上司形象更令人懾服她的演技。 還有艾美亞當斯(Amy adams)這位我同樣很喜愛的女演員,從《曼哈頓奇緣》中的公主到苦悶小職員,這位女演員確實令人耳目一新,加上又是我個人偏愛的愛情喜劇片,喜歡的演員、自然的演技還有整部片淡淡的輕鬆愉快氣氛,這部片當然成為我電影收藏櫃的一員。

劇情大綱是由兩個女主角在不同時代背景,對於烹飪的熱情而交錯的故事。
2002年,茱莉鮑爾(Amy adams飾)是個年近三十的女性,擁有一段美好婚姻。可是人生成就上卻不怎麼樣,曾經懷抱當作家的夢想,卻淪為政府的一個小職員,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個事業有成,心中難掩失落。
1948年,茱莉亞柴爾德(Meryl Streep飾)這位日後奠定美國烹飪基礎的當代大廚,這時只是一位隨著丈夫到法國工作的平凡主婦,她不想繼續做著無聊的政府工作,所以她決定跟隨自己的樂趣,找到一技之長,而她最喜愛、最會的是也就是『吃』。 

茱莉亞找到一間專門培育職業廚師的藍帶學院,一股不服輸、樂觀個性的她,下定決心學成以後要出一本專為美國人設計的食譜;茱莉決定人生中要完成一件大事,憑著對烹飪的興趣,決定在一年內作完茱莉亞食譜內的524道料理,並且全部紀錄在部落格上面。

在丈夫們的陪伴與支持下,儘管遇到瓶頸和困境,兩個女人最後仍都完成了自己的夢想,烹飪的這段時間內,她們都了解到了人生中的樂趣與喜悅。劇情有個巧妙安排是,茱莉一直夢寐以求與茱莉亞一同晚餐,感謝她在人生的低潮中拉她一把,可是兩個人始終沒有出現在同一個場景,唯一的接觸是經由第三者用電話傳達,而事實上真實的茱莉亞並不認同茱莉的部落格這樣分享她的食譜,而在茱莉心中的永遠支持她的茱莉亞,其實是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的。

劇中有很多有趣的鏡頭,還有友情、愛情的支持,讓整部片雖然沒有太大的高潮迭起,卻能很溫暖的值得一再細細品嘗,Bon Appetit(祝你胃口大開)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