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許因為痛過、痊癒過,
所以,我漸漸學會在每段感情中取得平衡。

關於暗戀上一個人,
其實也算是一種愛情預習,
我們在與對方的每次進展中,
去觀察自己的情緒,
然後學會調適。

我承認喜歡上一個人,
不自覺會想知道對方的全部,
他今天去過哪,吃過什麼,
又是和誰去哪?
他可能心血來潮發的動態,
都會像個偵探去挖掘到底當事人是誰,
這樣的愛情獨腳戲,
其實,
常常都是自己一個人,
做夢做得很開心罷了。

可是儘管明知如此,
我們依舊愛的樂此不疲,
也是,
如果我們連愛不愛誰都能選擇,
那麼這世界會多麼無趣啊。

不過會愛上誰或不愛誰,
雖然不是我們能選擇的,
不過我們卻能決定怎麼去愛一個人,
對於愛的人,
不就該是他幸福,
自己也就快樂嗎?
這樣的事聽起來可能很合理,
執行起來卻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當然,
如果兩個深愛著彼此的人,
為了讓對方快樂幸福,
所以彼此承諾可以是件美好的事;
問題在於,
今天如果你愛上的人並不愛你呢?
那麼接受他的幸福,
其實並不是你能給的這個事實,
是否還能輕易接受呢?

感情這種事,
本來就是很私人的,
我不會說自己的方法是最好的,
可是卻是我最習慣的方式,
愛一個人,
愛的很純粹,
在真正的承諾前,
從不奢望得到更多;
即使是有了承諾,
也不會把對方視為理所當然,
反而將每次對方的付出,
當成是一種恩惠來珍惜,
本來就沒有人任何一個人,
絕對要對另一個人好的道理不是?
那麼既然是恩惠,
即使是感情逝去了,
也頂多是種感傷,
也就不會怪罪任何一方了吧。

而關於喜歡你,
我會在這做好自己的位置,
成為你溫柔的依靠,
直到有一天,
我們都有了彼此的牽掛,
而你,
也就到了我心裡珍藏的那個角落,
然後我們都不留任何一點遺憾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平衡 愛情 幸福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