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,
在沒心動之前是連想像都絕對想不出來的。

這點,
我到現在才深深體會。

在高二那年,
當我被喜歡的同一個女孩再次拒絕時,
從國中與她同班開始,
那時我已喜歡她5年了,
而那也是我最後一次的心動。

時至今日,
我的心不曾再為誰真正跳動過,
即使是前男友,
對我來說,那也不過只是一時意亂情迷罷。

我還一度嚴重懷疑,
是否我真是個感情殘廢,
不然,為何我從沒喜歡上身邊的人過,
同學、朋友、學長也好,
我就這麼精神又空窗了4年,
我也曾為朋友生氣悲傷過,
當離開前任那段愛情我也痛苦過,
可是真正的心動,
我卻忘了好久好久。

直到我遇見了他。

當我腦海中不斷徘徊他的笑容,
眉宇間那雙我從沒看過的漂亮眼睛,
我就知道不妙了,
真的大事不妙了!

我曾想否認自己的感受,
當作只是自己一時的欣賞不平衡,
才以為自己喜歡上對方,
可是當我反問自己,
「你是否喜歡上他了?」
隨之而來的心跳加快與潮紅急速攀至全身,
那樣的盜汗與忐忑不安,
我才知道,
身體是騙不了人的!

當與朋友的聚餐,
不再能專注與朋友的聊天話題,
只能想起他的臉,
然後偷偷會心一笑;
在工作的無時無刻,
只期待對方能來攀談幾句,
即使打招呼都能讓我心滿意足;
臉書頁面不敢關,
就怕他忽然想找我聊天,
而我已下線,
又或著是翻著他的臉書,
盯著一張張他的照片,
期待有一天上頭的笑容,
能是為自己而笑的。

他是那麼樣的可愛,
讓人忍不住想呵護與保護他的衝動,
他那麼樣的有才華,
侃侃而談的想法與一件件炫目的作品,
他無須吹噓,
那樣的自在就是真正的自信,
從他的身上,
我看見了很多自己的影子,
不,應該說,
我才是他的影子,
他是更美好、真實的我,
我所努力的一切,
在他身上得到了昇華,
而那是我能力所無法觸及的。

我喜歡他,
但我喜歡的是一個,
我不該喜歡上的人。

我怕我無法給他想要的未來,
而我的未來,
也不一定是他給的起的,
這點尤其讓我害怕。

但是,
喜歡上誰,
是否是我們自己能夠決定的?
而又真的有毫無阻礙的愛情嗎?

愛人是愉快的,
它讓我們做什麼事都有了精神;
愛人是美好的,
它讓我們無時注意自己的容貌,
想呈現給對方更好的自己;
愛人是酸澀的,
它讓我們善忌卻又只能獨自苦笑。

而現在的我也只能順其自然,
也許不會繼續喜歡他,
也許我們能更了解彼此,
發現彼此更好的位置,
也許,
關於愛情,
從來就無法用常理分析。

arrow
arrow

    大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